SZEKI(🔗失效看置頂)

【哈德】断点重续(德拉科重生)第二章·做个孩子

Summary:马尔福庄园一个回溯时光的魔阵被启动,德拉科一家在1991年8月31日醒来。德拉科满怀愧疚,决定把自己不可告人的心思压下,全力帮助哈利重新打败伏地魔。在相处过程中,和哈利的关系却超乎德拉科想象…….

笔者碎碎念:

  • 没有烧脑剧情,只希望他们有一段美好的校园时光,我会尽快搞死伏地魔的。

  • 没有看过原著,按电影来,但因为看同人太多,会参杂点原著设定,或许会有私设。

  • 第一次写长篇,保证不坑,希望大家多多包涵,评论和心心是我下笔的动力!

  • 本质上是十八线小镇看不到HP重映的产物

——————————————

第二章·做个孩子


德拉科再次张开眼睛时,映入眼帘的是黑夜的星空,中间一团蓝绿色的猫眼星云缓慢地旋转,四颗呈四边形布局的星星异常显眼地挂在一侧,闪闪发亮。他微微测过脸,一束银白色的月光从床边泻出,刚好横在他的眼睛上,双眼当即发昏起来。

他发出痛苦的呻吟声,一把将被子盖过头顶,一边狠狠地撞入枕头,一边用力揉弄额角,意图把脑子里的糨糊给搅出去,以停止那刺耳的嗡嗡声。不知过了多久,德拉科没了力气闹腾,像根木头一样直挺挺地瘫在床上时,那种昏眩的感觉才开始慢慢消退,意识缓慢回笼。

他刚刚进入了砖楼,遇上满口胡言的疯画像,而画像后面是一个回溯时间的房间,然后呢?

一片黑暗。

逼真到这个地步的幻觉……他是否该关心一下自己过剩的想象力?

眼前的是天龙座?噢——对了,自己的卧室天花板。是谁把他送回卧室的?家养小精灵?不,没有主人的命令它们不会做出如此有意义的举动,很大概率只会跪在他旁边不知所措地撞地大哭。那么,很有可能是波特……

不对!

德拉科瞪大眼睛,猛然直起上身。

这片天龙座星云投影魔法也在伏地魔征用庄园的时候被黑魔法所毁,卧室也早改装成魔药室了。

墨绿色的布料在空中划过一个极大的弧度。德拉科翻身下床的动作太大,意识是起来了,身体却仍像躺在床上一样完全不听使唤,软绵绵的出不了什么力气,他脚下一拐就摔在了地毯上。

“该死!该死!”德拉科的右腿不知怎的被被子缠住,而被子的另一边又缠住了床尾的雕花装饰。他心神絮乱,乱蹬乱踢,反而缠得越来越紧。

“魔杖……魔杖,对,我需要魔杖!我要四分五裂掉这该死的被子!”他喃喃道,从地上爬起来,在枕边摸索着。“哪呢……魔杖……”

然而,他几乎把整张床都掀了,仍然找不到魔杖。

正在此时,房门被人打开,两个人影破门而入。

“德拉科!”卢修斯和纳西莎惊慌的声音交叠在一起。看见大概面容身体缩回了十岁的儿子满头大汗,一身狼狈地坐在床脚,他们都惊骇地睁大了眼睛。

“父亲,妈妈。”德拉科先是木木地回头,缓冲了一阵,才不可置信地看着他们,结结巴巴道:“梅林耶稣,我……我真的回来了?我不是在做梦吧……”

纳西莎疾步向前,把德拉科抱进怀里,压抑着喉间的抽泣声,说不出话来,只用手一下又一下地抚着德拉科单薄的后背,眼泪滴在他淡金色的发间。卢修斯把两人圈进怀里,眼睛通红,低声道:“一切只是噩梦,过去了,我们还好好的,别哭了。”

德拉科紧紧地拥着母亲,闭上眼睛,任由眼泪滑落。

等这跨越阴阳重聚的一家人都收拾好情绪时,天边已经泛起了鱼肚白。

“现在是什么时候?”德拉科沙哑着声音道。

“1991年8月31日……现在是9月1日了。”卢修斯回答,和妻子迅速交换了一个眼神。

这一刻,德拉科只需知道父母还活着,耳边也没有食死徒的尖叫就足够了(不管那是不是暂时的),并没有多留意这串数字。他简单地点了点头,仰头倒在地毯上,双手固执地挡在眼睛上。

“好了,新的一天,我们休息一下,一起用早餐。”纳西莎亲亲孩子的额头,拉着卢修斯回寝室。

等从短时间的,昏迷般的回笼觉中醒来后,德拉科还沉浸在回到过去的混乱中。一直到换上衣服,站在镜子前整理仪容时,他才猛地发现自己缩水缩得厉害。他瞪圆了眼睛,镜子里的人也做着一样的滑稽表情。

“噢——甜美的梅林的胡子。”1991年不就是他十一岁入霍格沃茨的时间吗?不过,他应该不会去学校了,你不能强迫一个二十多岁的人和一年级小屁孩混在一起,学习愚蠢的魔法史,那玩意不但篡改历史,还对保命半点帮助都没有,真正要做的事……

德拉科皱眉踮了踮脚,换上一双厚鞋底的皮鞋,才去大厅用早餐。卢修斯和纳西莎已经穿戴整齐,坐在位置上等他了。

“早安,我的小男孩。快过来。”纳西莎笑着向儿子招招手。

德拉科眼睛微红,向父母打了声招呼。

一家人便在安静而温馨的氛围中享用了一顿十分丰盛的早餐,接着又大概聊了一下日后的安排,例如卢修斯要尝试把黑魔标记作一番清洗,尽早做好阻止伏地魔复活的计划,诸如此类。用餐后,纳西莎便跟着德拉科入房,用魔法为他收拾行李。

“……妈妈,这是?”德拉科疑惑地看着她,他原本打算收拾一下房间,改装为魔药室,重新调配一份清洗黑魔标记的药剂出来——这必须在伏地魔重生前,标记没有魔力操控的情况下完成,不然他们一家就完了。

“为我的小男孩入学做准备,今天就是开学的日子了。”纳西莎十分自然地说。

“什么!”德拉科惊呼出声。他皱紧眉头,跳起来按下母亲的魔杖,道:“不,母亲,我们才谈过,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德拉科,听话。”纳西莎下颚绷紧。

“先要洗去父亲手上那该死的黑魔标记,梅林知道这次筹齐材料要多长时间!还要探查伏地魔复活的途径,确保他死得透透的,但波特他从来没有说过如何确认伏地魔不再复活!从来没有!我们的优势根本不值一提!除了那本笔记、那条毒蛇……我在想要不要马上离开英国,离得远远的……”他越说越急,甚至喘起气来,仿佛光是数算要做的事已经花费他许多精力一般。

“德拉科!听我说,听我说!听妈妈说话!”纳西莎厉声打断了德拉科入魔般的喋喋不休,蹲在他面前,抓着他的肩膀,红眼道:“我和你父亲,在你该像其他孩子那样吃喝玩乐的时候,把你牵扯到危机里,落得一身伤痕。我不在乎什么荣光,我只要我的儿子你有快乐的生活。你值得一个美好的学校生活,不是背上食死徒的污名,不是窝在该死的魔药室里。你可以追求自己想要的……”

德拉科顿了顿,对上母亲的目光,忽然心领神会,沉默下来。他懂妈妈的意思,正如纳西莎懂他的心思,她才会在没有和父亲商量的情况下,那么果断地保下了波特;在战后努力建立一个和善的共处环境;在现在鼓励自己勇敢追求。

他慢慢开口道:“我不是小孩子了,纳西莎。”

纳西莎与他额头相抵,温柔道:“我只希望你能做个小孩子。我们争取那么多,都只是希望你可以随心所欲,活得自在。”

“德拉科,现在已经十点四十七分,距离霍格沃茨列车开出只剩下十三分钟。请你保持好马尔福的得体,不要在开学第一天就迟到。”卢修斯握着蛇头手杖,在房门敲了两下地面。

“父亲!“德拉科抗议,他也承过重担,自然不会为这股气势所震慑。“那甚至已经是我的手杖!”

“不再是了。”卢修斯的声调有可疑的上扬,“你是想要做个毫无学历的马尔福吗?作为一个十一岁的孩子,应该好好躲在父亲身后。” 

德拉科看看父亲,又看看母亲,知道他们再一次结成了坚固的联盟,而自己是绝对说不过他们的,唯有无奈地屈服了。

卢修斯摸摸儿子的小脑袋,严肃道:“你把需要的魔药材料列出来,我立刻着手准备。在此之前,就让我做一个合格的父亲,好好享受你的童年时光吧。”

“我二十二岁了,父亲。”德拉科无奈地提醒道,“您不能让我在学校无所事事。”

“既然你这样说,那么我是否能期待未来七年你都能得到全级第一的成绩?”卢修斯看见德拉科瞪大的双眼,勾起一抹极淡的笑意。每个父母都会珍惜和子女相处的日子,因为他们见证的每分每秒,都是一个可爱的小生命的成长,他们无法留住岁月,只能用记忆去留住孩子每个时期的面貌和神采。如果能够重温孩子的童年,不得不说,无论多么不通人情的父母,都会为此开怀的。

“妈妈并没有这样要求。”纳西莎笑道,“另外,你怎么会无所事事呢?父亲在魔法部周旋,我在纯血家族周旋,而你——”

“和救世主周旋。”德拉科接话,听不出什么感情。

“是交朋友。”纳西莎纠正,“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顺其自然,妈妈无条件支持你。”她背对着卢修斯,向德拉科眨眨眼。

德拉科勉强地笑了一下,这算什么?仗着波特一无所知,拿着标上价格的好意去哄骗他?他自问不是高尚的人,但也不代表他做得出这事。渴望回应倒大可不必,他欠下的生命之债却一定是要还的,即使波特还是像记忆中那样处处看他不顺眼。

他已经开始怀念战后那个懂得收敛脾气的波特了。

“能和马尔福攀上交情,是他的荣幸,你不该感到压力,德拉科。”卢修斯不屑地哼了一声。

德拉科为卢修斯熟悉的话语和语调而感到头疼,不是说他不爱自己的父亲,但他已经知道这副高傲做派并不能给他们赢得尊重了。

“卢修斯。”纳西莎不赞同地拍拍丈夫的手臂,“我想我们还有很多事做,例如,我们的孩子要赶不上列车了。”说着,他们一左一右搭在德拉科的肩膀上,一同移形换影到九又四分之三站台里。

站台不如记忆中那样热闹,闹腾的小巫师们已经进入车厢,行李也都安置妥当了,只留担心的家长们推推攘攘地在玻璃窗前追寻自己孩子的身影,扬起满地的猫头鹰毛。目前身量不高的德拉科不幸地被飞到鼻前的细绒毛激出几个喷嚏。

“快上车吧,已经58分了。”纳西莎催促道。

“暂时不要和其他家族走得太近。”卢修斯眯起眼睛,他要先确认他们的取态,以辨明敌我。

德拉科自然了解他的想法,于是点点头,礼貌地躬身告别后,转身走入车厢。

卢修斯的脸色僵硬,纳西莎拉回他微微伸出的手臂,好笑道:“怎么,你真以为儿子还是十一岁?我记得他以前开学的时候也想要给你一个拥抱,但你以不庄重为由拒绝了。”

“所以我现在也被拒绝了。”卢修斯身子有些佝偻,叹一口气。“我只是想追回失去的时光。”

“你走了之后,他变了不少。”纳西莎喃喃道。

“你可以慢慢跟我说。”卢修斯握住纳西莎的手,在她发间印下一吻,温声道:“我们一起面对,我不会让我爱的人再受到什么伤害,我保证。”

“某方面来说,我觉得有些是你面对不了的。”纳西莎叹息般道。

“嗯?”卢修斯听不太清纳西莎的低语。

“没什么,亲爱的。”


——————

修文:2022-06-12


评论(39)

热度(5960)

  1. 共1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