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ZEKI(🔗失效看置頂)

【哈德】断点重续(德拉科重生)第三十三章·蛇腔佬

Summary:马尔福庄园一个回溯时光的魔阵被启动,德拉科一家在1991年8月31日醒来。德拉科满怀愧疚,决定把自己不可告人的心思压下,全力帮助哈利重新打败伏地魔。在相处过程中,和哈利的关系却超乎德拉科想象…….

笔者碎碎念:

  • 没有烧脑剧情,只希望他们有一段美好的校园时光,我会尽快搞死伏地魔的。

  • 没有看过原著,按电影来,但因为看同人太多,会参杂点原著设定,或许会有私设。

  • 第一次写长篇,保证不坑,希望大家多多包涵,评论和心心是我下笔的动力!

  • 本质上是十八线小镇看不到HP重映的产物

——————————————

Wid.9933853

第三十三章·蛇腔佬

 

决斗俱乐部。

礼堂旁边大厅的桌椅被清空了,取而代之的是十二米长的决战台,台上铺着紫蓝色的软垫,印有月轨图,神秘而庄严。决战台正上方悬挂着浅蓝色的光束,有些刺目。各书院的学生都闹哄哄地围在决战台两边,兴奋地讨论第一次的决斗集会将会学到什么决战技巧,当然,话题总绕不过迷人的洛哈特教授,几乎所有女巫都幻想着洛哈特挥舞魔杖的英姿。

德拉科踏入大厅时,门口那一小撮学生发现了他,小小地惊呼了一声,不和谐的叫声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学生都好奇地转过头来,有些女巫激动地冲到人群前面,原以为会看到俊朗的梦中情人,一看见德拉科冷漠的脸,立马有一批人扭头向人群钻去,像是看到了什么可怕的魔鬼一般,大厅只剩下稀疏的脚步挪动声,安静得可怕。

“德拉科!”哈利向德拉科挥挥手。德拉科循声望去,格兰芬多三人组神色沮丧,周围空了一圈,可见他们也隐约被排斥了。也对,连续三个人被石化,科林被石化时,哈利恰好不在格兰芬多,自己又在医疗翼,没有人可以证明他们的清白。刚刚走过回廊时,已经有传言说要么是他们两人合作开启密室,要么是邪恶的斯莱特林诱骗了无知的格兰芬多,想象力非常丰富。

被人畏惧的感觉着实新鲜,德拉科昂首环视一圈,特意对着某几个混血勾唇一笑,踏着从容的脚步向人群走去。学生一见他靠近,便神色紧张地往两侧退开,给他让出道来。

“德拉科。”赫敏不赞成地看着他。

“畏畏缩缩是不会博得人同情的。”德拉科不以为然,他点点自己的院徽,向哈利嘱咐道:“记得保密。”

哈利苦笑着点点头,他还没试过被同学如此明目张胆地排斥,感觉就像回到了达力的手下,一点也不好受。他眨眨眼,温和道:“你应该留在宿舍休息。”

罗恩狐疑地看他们两人的互动。

“目前这个情况而言,宿舍可不是什么可以休息的地方。”

哈利显然很理解他的意思,“那你?”

“魔药室,说实话,我很久不回宿舍了。”

“魔药室!”赫敏锤锤掌心,小声道:“我怎么忘了!德拉科,复方药剂还差一点药草……噢!他来了!”她双眼闪闪发光,瞳孔中倒映出一个花枝招展的人影。

“大家过来!”洛哈特迈着优雅的步伐走到决战台中间,嘴边挂着一如既往的笑容,“都过来,看得见我吗?”他今天没有戴巫师帽,如金丝打造的卷发随着身体的移动而微微摇曳,十分引人注目。

“梅林!”哈利扶额,仿佛被洛哈特亮晶晶的银色骑士短袍闪到了眼睛,罗恩也是一副不堪重负的样子合上了双目,一手撑在德拉科肩膀上,赫敏已经欢喜地趴到决战台的边缘,撑着下巴仰视那个高明的骗子了。

“不敢相信,德拉科,你不该像翘课一样翘了这个吗?”罗恩痛心疾首地看着他。

“我不认为翘课是个好行为。”赫敏艰难地把目光从洛哈特身上离开,谴责地瞟了德拉科一眼,仿佛翘洛哈特课是什么罪大恶极的行为。

德拉科耸耸肩,今天是院长要求他来的,试想想,在决战台获得胜利可不就是一个翘课的完美借口吗?当然,最重要的是阻止哈利暴露他的蛇佬腔,更多的仇视只会让探查工作更难进行——而且被人用诡异的眼神看着会让人很不愉快。

“鉴于几日发生的黑暗事件,邓布利多教授允许我开办这个决战俱乐部去训练大家。”洛哈特说到这的时候,几道不善的眼光集中到德拉科和哈利身上。“让你们有一天能像我一样从容地保护自己,完整细节,详看本人的著作。”

“你翘课是对的。”哈利贴着德拉科的耳朵说,“除了第一节课外,他都坐在台上念自己的书,偶尔叫学生去念。”

“哈利,不要隐藏细节!”罗恩幸灾乐祸地凑过来补充,“他还让学生演话剧,哈利可是头号反派,我打赌要是科林那小子在,他会让哈利羞愤致死。”

见德拉科噗呲一声笑了出来,哈利大为不满地喊:“闭嘴,罗恩!”

“噢,老天,他在干什么?”罗恩翻了个白眼,只见洛哈特解下橄榄绿的披风(罗恩偏向称之为蛤蟆皮),向人群扔去。德拉科伸出魔杖,施了个飞来咒,让披风在空中毫无预兆地拐了个弯,掠过洛哈特的金发,一下盖到赫敏身上。

“噢!”赫敏惊喜地抱着披风,沉浸在柔软的触感中。

罗恩无力地呻吟一声,抗议道:“德拉科,你这是在把赫敏往深渊推。”

“你为何不将她拉起来呢?”德拉科眨眨眼,罗恩连忙给他夸张地比了个闭嘴的手势。

“你们在打什么哑谜?”哈利奇怪地看着他们两个。

“闭嘴,哈利。”罗恩回敬哈利一句。

“让我介绍一下我的助手,斯内普教授!”洛哈特笑容更大了,“他慷慨地同意帮我做个示范。孩子们,不要担心,示范过后,我会把你们的魔药课老师完完整整地还给你们,别害怕。”

“这倒不必。”罗恩喃喃道,他和哈利的脸都变得菜绿,只希望他们能互相咒死对方,赐他们安稳的学院生活。

德拉科举起魔杖狠敲了二人一下。

“我没说话!”哈利抗议,伸手捂住后脑。

“你在心里说了,我知道。”德拉科面无表情道,“那是我教父,你尊重点。”

“我怎么毫不意外呢。”哈利挠挠脑袋,让四处上翘的头发更为凌乱。

洛哈特和斯内普向决斗台中心走去,待距离对方大概三步时一同停下,把魔杖举到脸前,再迅速放到身侧,慢慢地鞠了一躬,转身,背对而行三步,猛然回身。洛哈特做了一个花俏的手势,前后脚站立,膝盖微屈,是一个传统的骑士持剑起手式。斯内普一手平起,一手持魔杖举在头的侧上方,眼神凌厉。

“一、二、三!”洛哈特得意一笑。

“除你武器!”斯内普语速不快,似乎刻意给洛哈特念咒的时间,可惜对方没有珍惜,橙黄色的魔力从斯内普的魔杖尖涌出,直击洛哈特胸膛,洛哈特惊叫一声,整个人腾空而起,重重摔在决战台末端。

德拉科、哈利和罗恩当即笑出了声,赫敏则是紧张而怜惜地皱起眉头。

斯内普这时也看到了德拉科淡金色的小脑袋正挤在一个凌乱的黑脑袋旁边,他阴恻恻地歪了一下头。

德拉科若有所思,除你武器发挥到最极致的表现是彻底缴械对方的魔杖,并将敌人击倒在地,不知是院长不屑于拿洛哈特的魔杖还是洛哈特其实也不是特别糟糕——毕竟他在记忆魔咒上确实很有才能。

“他还好吗?”赫敏担心道。

“管他呢!”罗恩兴奋地直起身子,打算好好地观察洛哈特的丢脸时刻。

洛哈特很快就站了起来,脚步依然优雅地走向斯内普,逞强道:“非常棒的示范,斯内普教授,但恕我直言,你的意图其实很明显。如果我要阻止你,是不费吹灰之力的。”他晃晃额前的金发,似乎还要说什么。

“我看最好还是先教学生怎么阻挡恶意的咒语,教授。”斯内普冷着一张脸打断,眼中分明是轻蔑。

洛哈特眼神乱瞟了一下,冷静道:“非常好的提议,斯内普教授!”他马上转身,避开斯内普能将自己洞穿的可怕眼神,“让我请两位学生来示范……波特,韦斯莱,你们来做示范怎么样?”

哈利跃跃欲试地上了台。

“我想,”斯内普出声,冷漠地看着隐隐被排挤的四人,“不同学院的人来做示范更容易激起他们的斗志。或许我能从我的学院选一个人吗?”

德拉科非常自觉地走到斯内普身后,斯内普向一侧让了一下,警告般敲敲德拉科的头顶。

“祝你好运,波特。”洛哈特走过哈利时道。

“谢谢老师。”哈利向德拉科笑了一下。

“魔杖就位!”

哈利和德拉科同时举起了魔杖。

“我不会让你的。”德拉科道,他不想被院长的魔药功课淹没。

“彼此彼此。”哈利挑眉。

两人行礼后同时转身走了四五步,接着一同摆出起手式。

“倒数三下,施咒解除对方的武器,”洛哈特强调:“只是解除武器,我们不希望发生任何意外!一、二、三!”

哈利和德拉科同时喊出除你武器,两道橙光在空中相碰,互不相让地对抗着,二人都不肯示弱,似乎要斗到没有魔力为止。

对抗持续了近一分钟,低年级们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高年级纷纷捂住了嘴巴,无法想象两个二年级对魔力的掌控那么巧妙而持久。

“够了。”斯内普抿唇道,他不想德拉科又魔力枯竭。

“我……”德拉科正想说什么,却浑身僵住了,他感到一阵阴冷、潮湿又滑腻的触觉,正绕着自己的小腿慢慢向上滑动,鳞片与布料摩擦的声音熟悉得可怕,它滑到了胸口,似乎想要活生生把德拉科索死,再一口一口地吞噬他的肚皮、内脏。

德拉科的魔力猛然一断,魔杖飞到哈利手中,整个人被强大的魔力掀倒在地,眼睛紧闭。

“德拉科!”哈利接到魔杖懵了一下,快步向前。

斯内普没察觉宽松巫师袍下的毒蛇,皱着眉头拉起德拉科。

德拉科僵硬地站着,很慢很慢地意识到那是一条比纳吉尼小得多的蛇,力道也不像是会把他勒死,但他没有魔杖在手,一时间也不知道怎么做。

倒三角的蛇头探出外袍,前排的人尖叫起来,嘈杂的声音把灰绿色的蛇激怒了,它狰狞地露出利牙,向人群嘶嘶叫个不停,充满攻击性,德拉科屏住呼吸。

哈利只觉得心脏都停止了,只见毒蛇扭了几下头,面向了德拉科,不知是口涎还是毒液顺着尖牙向下滴去,蛇信子几乎要舔上德拉科的鼻尖。德拉科被惊得眼神涣散,那两只竖瞳直接唤起了他最血腥的回忆。

“德拉科,不要动。”斯内普小心地举着魔杖,蛇和德拉科靠得太近,冒险出击显然不可行。

德拉科咬破自己的舌尖,勉强集中精神,看见哈利谨慎地步步靠近,嘴巴张开——

别!德拉科希望他能读懂自己的眼神,但哈利没有,他神使鬼差地用上了蛇语,对毒蛇命令道:「放开他!」

毒蛇非常听话,它畏缩了一下,迅速顺着衣袍滑到地面,对着周围的人嘶嘶叫唤。

连斯内普都愣住了,但他很快把德拉科拉到身后,探究般看着哈利。

「不许伤人,马上离开!」哈利恼怒道,直直望入毒蛇的双眼。毒蛇被他吓到了,胡乱地窜下台,想要钻进人群,学生尖叫地躲开,他们极不友善的举动让毒蛇惊惧起来,立刻支起上半身,张牙舞爪地向他们嘶叫。

德拉科看清了那只是一条不足三米的小蛇,他窜到哈利身边捂住了哈利的嘴,“闭嘴!”

“蛇影无踪!”斯内普挥杖,蛇尾炸出火花迅速在蛇身蔓延,毒蛇痛苦地倒在地上,很快就化为黑烟。

哈利猛然回过神来。

“你们在干什么!”差点被毒蛇扫到袍脚的学生尖叫,愤怒又恐惧地看着哈利和德拉科,绝大部分人的表情都和他一样。

“你们就是密室的开启者!”又有人叫唤起来,混乱一触即发。

“一个斯莱特林,一个蛇佬腔!”

德拉科注意到诺特不可思议地看自己一眼,然后做了一个“血统背叛者”的口型,转身就跑。他沉下脸色,举起魔杖就想向诺特施咒,却被两股蛮力拉开了。

赫敏和罗恩一人揪着一个,把哈利和德拉科拉到荒废的女盥洗室。

罗恩严厉道:“你是个蛇腔佬,怎么不告诉我们?德拉科也知道对吗?”他瞪向德拉科。

“越少人知道越好不是吗!”德拉科气恼地看哈利一眼。

“我、我刚刚?”哈利有点茫然。

“你刚刚和蛇说话了!”赫敏说,“这是很不祥的天赋!德拉科你也知道是吗?你为什么不告诉哈利这些!”

“我知道,德拉科跟我说过了!但它正缠在你身上!”哈利受伤般对上德拉科责备的眼神,“我只是让它马上离开。”

“你在说那个?”罗恩道。

哈利恼火道:“什么?你们都在场!你们都听到了!”

 “蛇语是另一门语言,没有人听得懂你的话,大家都会以为是你唤出的毒蛇吓唬德拉科并让它攻击学生!”

“我在说另一种语言?我不知道,我以为那条蛇听懂了我的话,我怎么可能在自己不知道的情况下学会另一种语言呢?”哈利看向德拉科,“我没有——”

“我知道。”德拉科抹了把脸,冷静道:“我以为你知道我的意思……是我没说详细。”

“现在学校一定怀疑你是萨拉查的后裔了!”罗恩烦躁地扯开领带。

“我不是!”哈利激烈地反驳,他想起那把只有自己听得见的古怪声音,无甚底气道:“我不会是的。”

“另外,我的猜测或许是对的。”德拉科道,“科林是拿着相机被石化的,而费尔奇可能是看到地上的积水被石化……”

“但他是平视。”赫敏皱眉,“无论如何,我们想想有什么办法能让我们起码不直视蛇的眼睛。”

“说来你身上为什么莫名其妙出现一条蛇?会不会是神秘人为了给你们树敌特意设下的陷阱?”罗恩猜测道。

“雪莉。”赫敏肯定道,“我听到她在我旁边喃喃自语。“

“谁?”德拉科问。

罗恩和赫敏对视一眼,道:“把你咒下楼梯那个。”

“她住我楼上女宿,我今晚潜入她的房间。”赫敏当机立断,“哈利,你把隐身斗篷给我!”

“这很危险!”哈利反对。

“那你们在楼梯等我好了,德拉科,你明天帮我拿几味配置复方汤剂的魔药,我想我们还是要确认一下其他书院的人。”赫敏不容他们拒绝,事情就这样定下了。

 


 



评论(18)

热度(2552)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