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ZEKI(🔗失效看置頂)

【哈德】断点重续(德拉科重生)第三十四章·流言蜚语

Summary:马尔福庄园一个回溯时光的魔阵被启动,德拉科一家在1991年8月31日醒来。德拉科满怀愧疚,决定把自己不可告人的心思压下,全力帮助哈利重新打败伏地魔。在相处过程中,和哈利的关系却超乎德拉科想象…….

笔者碎碎念:

  • 没有烧脑剧情,只希望他们有一段美好的校园时光,我会尽快搞死伏地魔的。

  • 没有看过原著,按电影来,但因为看同人太多,会参杂点原著设定,或许会有私设。

  • 第一次写长篇,保证不坑,希望大家多多包涵,评论和心心是我下笔的动力!

  • 本质上是十八线小镇看不到HP重映的产物

——————————————

Wid.9933853

第三十四章·流言蜚语

“你没发现吗,毒蛇前进的方向站的都是赫奇帕奇和格兰芬多,这两个书院大多都是麻瓜出身。”

“难怪他作为一个格兰芬多会和马尔福走那么近。”

“他是个蛇佬腔,那是黑巫师的标志。没有哪个正派巫师会说蛇语的。斯莱特林本人就叫‘蛇语通’。”

“神秘人不希望有人抢他黑魔王的位置,才会想要杀了他。”

……

在图书馆里,几乎所有人都在用一种厌恶的表情看哈利,在他离开后,更是偷听到他们大肆讨论自己的邪恶,哈利听不下去了,愤怒地冲到了魔药室,默不作声地处理起了角落的三头蛇,他相信那恶心的触感能让自己摆脱所有的恶毒之语。

“波特?”

德拉科进魔药室时,便看见哈利充满低气压的背影。他走近几步,只见对方正非常粗暴地刮着蛇皮上的泥垢。德拉科后背寒毛竖起,他无法想象一个人在什么情况下才会对处理那玩意有兴趣。

“波特?”德拉科倾身又唤了一声。哈利回头看他一眼,脸色极差,嗯了下,闷闷地低头继续处理蛇皮。德拉科在旁边一头雾水地站了一阵,才走到一旁,继续捣弄魔药,给哈利足够的冷静空间。

德拉科的冷处理并没有让哈利有交流的欲望,他反而更加烦躁,动作粗鲁,拉扯蛇皮时不小心把桌面上的杂物扫到,哗哗啦啦地落了一地。

“如果你再不说话的话,恐怕你只能对院长说话了。”德拉科叹了口气,记录了几笔进度,走到哈利旁边,眼中带着几丝关心。

哈利把蛇皮一扔,揉揉额头上的伤疤,

“伤疤又疼了?”德拉科把他按到椅子上坐下,哈利顺势靠到德拉科身上,眉头没有半分轻松。德拉科愣了一下,站在他身后不敢动弹。

“嗯。”

德拉科试探般学着母亲的手法,给哈利按压太阳穴。他眉目柔和,和哈利这几天见到的人的脸色截然不同。哈利闭上眼睛,眉头也松开几分,“一直忘记问你,那个害死我父母的预言到底具体说了什么?”

“拥有征服黑魔头能量的人出生了,出现在一个曾三次击败黑魔头的家庭。黑魔头标记他为其劲敌,但是他拥有黑魔头所不了解的能量。一个必须死在另一个手上,因为两个人不能都活着,只有一个生存下来,那个拥有征服黑魔头能量的人将于第七个月结束时出生。”德拉科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平和些。

“因为这个荒谬的预言?”哈利怒道:“这就是他们认为我会变成黑巫师,成为第二个黑魔王的原因?因为我和伏地魔一样会蛇腔佬?”

 “事实上,并不是很多人知道这个预言。”

“你怎么知道?你父亲当食死徒时也有份谋害我的父母吗?”哈利扯下他的手。

德拉科沉默了一下。

 “我不清楚,但曾经出卖你父母的人,我父亲在着手追捕了,如果这个可以作为赎罪的话。”德拉科抽出手,后退几步,脸隐藏在阴影之后,哈利看不清他的表情。

“什么?噢!这实在是太妙了,又一件我不知道的事!”哈利怒道,“你们什么都知道,你和邓布利多,所有的人,你们把我当傻子吗?”

“我没有,邓布利多清楚的可比我多多了。”德拉科顿了顿,犹豫道:“你不想知道吗?”

“我想!”哈利烦躁地锤了一下桌子,“我只是觉得很不对劲。”

德拉科瑟缩一下,没有说话。

空气凝固了很长一段时间,魔药室内唯有二人的呼吸声起伏,哈利猛然意识到自己刚刚对德拉科发了很大一场脾气,他脸色缓和下来。

“我不该向你发脾气的,我只是想搞清楚我的家庭,我的身份……那些人的话说得很难听。”

“你不是说不要管那些人的闲言吗?”德拉科摇摇头,看着哈利反过来关心自己的眼神,心下略定。他看着桌上的三头蛇蛇皮,转动了几下魔杖,忽然抬手向垃圾桶里的东西施了个咒:“尸骨无存!”

垃圾桶马上一空,仿佛从未被扔进过什么东西一样,哈利吓了一跳,疑惑地看着他。

“这是一个黑魔法,通常被黑巫师用来处理尸体,或者敌人。”德拉科解释,他收起魔杖,看着哈利惊讶的表情,继续道:“但事实上,这也可以是一个普通的家居咒。一个魔法邪恶与否,唯看使用者的本心。”

哈利愣愣地看着向空空如也的垃圾桶,若有所思,周围竖起的利刺慢慢收起。德拉科见此,向哈利走近一步。

“对我说蛇语。”

“什么?”哈利摆摆手道:“不,我不行,我看到蛇的时候才会说蛇语,我在说蛇语时会感觉不是自己在说话,不确定自己会说出些什么奇怪的话引来那条蛇什么的,或许伏……”

“不要想伏地魔”德拉科打断,“想象眼前有一条蛇,顺便说点什么。”

哈利见他目光坚持,便闭上眼睛,略加想象后,开口:「德拉科。」这次,他听到了自己的声音——确实是另一种语言。

蛇语基本上由嘶声和哈气声组成,带着特有的韵律感,说实话,并不让人害怕。

哈利马上放弃了蛇语,看着德拉科的脸又重复了一遍德拉科的名字,接着紧张地看着德拉科。

德拉科眼睛眨也不眨,立在原地静静地看着哈利。“我不觉得你会说什么邪恶的咒语,也不觉得你会是黑巫师。你也不必担心自己会被伏地魔上身,我认得出伏地魔那阴冷的气息……” 而那完全是一场噩梦。德拉科给了他一个轻松的笑容,“你忘了吗,你母亲正守护着你,伏地魔怎能近你身?”

“谢谢。”哈利眼睛慢慢地亮起来,他怎么会忽略这一点呢?德拉科、赫敏、罗恩、邓布利多,还有人是站在自己一边的。他想了想,继续道:“我刚刚说话……”

“行了,能打败黑魔王的人。”德拉科打断他,“我听惯了,没什么。”

这种话为什么会听惯?真是蹩脚的谎言。哈利张了张嘴,没有说话,他们就这样沉默了几秒。

“或许你能跟我详细说说出卖我父母那个人的事。”哈利拾起岔开的话题。

“目前我并不是很清楚,你知道的,追捕途中需要保密。”德拉科有些心虚地回答,他认真观察哈利的脸色,确定阴转晴后松了口气,低头随意翻了几页魔药笔记。

哈利小心地看了德拉科一眼,发现他并没有因为自己的话而表现出不快,轻轻地舒一口气。

德拉科默默地处理魔药材料,眸底有些失神。之后,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起赫敏的探查结果,她在雪莉的宿舍找不到任何可疑物品,听雪莉的口吻,她纯粹想给德拉科一点颜色瞧瞧罢了,而赫敏也决定说服身边的人出行时拿一把镜子,那样的话起码能保证只是被石化而非马上死亡。

然而,就在他们以为自己会平静地在魔药室里待到宵禁时,哈利又听到了那个奇怪的声音。

“我想要血……他们都得死!”

“又来了。”哈利的羽毛笔在课本上划出一条长长的线,正在写魔药作业的他马上警觉起来。

“怎么?那个我听不见的声音?”德拉科放下草药,挡在哈利身前,警告道:“事不过三,如果你出去又遇到一个石化的人,就真的没人信你了。”

“就这样任它杀人?或许我能够阻止呢?”哈利躲过德拉科,走出魔药室,手在墙壁上摸索。走廊的火把在寒风中瑟缩,忽明忽暗,偶尔发出些火花噼啪的细微声音。

“波特!”德拉科看着他固执的背影,只感到一阵心梗。

“杀……该杀人了……”

那阵声音持续几秒便消失了。哈利把手放下来,顺着回廊继续向前,拐几个弯后,无头尼克雪白的身影映入眼帘。

尼克的身体比之前更为洁白,断掉的脖子上冒出咝咝白烟,双目无神。他似乎被一条无形的线悬挂在空中,死气沉沉的,轻微转动着。哈利震惊地走近几步,赫然发现尼克脚下不远处竟躺着两个人!

两个都是女孩,比哈利高大些,哈利认出其中一个是在决斗俱乐部第一个冲他和毒蛇尖叫的赫奇帕奇女生,另一个是格兰芬多的雪莉。她们就像费尔奇一样,一手指向前面,面露惊恐,课本散了一地。

哈利深吸一口气蹲下,触摸她们的手——僵硬、冰冷,都被石化了。

突然,地板上成行的蜘蛛引起了哈利的注意。它们在俩女孩中间的一小块空地快速爬过,就像在躲避什么一般。他记得在遇见石化的费尔奇时,罗恩也看见了这些蜘蛛,这和蛇怪有什么关联吗?

哈利站起身来,目送那些不足巴掌大的小蜘蛛消失在回廊的栏杆上。

“德拉科,你看——”

“哈利?”麦格教授急匆匆地跑过来,不可思议地看看无头尼克,又看看倒在地上的两个学生。

“教授?”哈利瞪大了眼睛,他左顾右盼,并没有看到德拉科的身影。德拉科没有跟上来,可能还在魔药室。

“我发誓不是我做的。”哈利懊恼道,他现在只能想到这句话了。

“这事不是我管得了的了,哈利。”麦格摇摇头,他们一路沉默地走向城堡的中央建筑走去,哈利知道那是校长办公室的位置。德拉科说得对,自己第三次被抓到和这些石化的人在一起,不知明天的舆论又会变成什么样了——德拉科不出现实在是太机智了。

“邓布利多教授正在等你。”麦格做了个“请”的手势。

哈利失落地点点头,站到那个威武的大鹰铜像旁边,听麦格教授念出了入门口令,雕像开始旋转,几级阶梯出现眼前,哈利踏上阶梯,紧张地等待。

 

“邓布利多教授?”

校长室看起来不像个办公的地方,更偏向于一个温馨的小窝。第一层没有开灯,想必是照顾墙璧上挂着的那些肖像,他们是霍格沃茨历代的校长,都穿得十分正式,坐在椅子上睡熟,发出轻微的鼻鼾声。哈利绕过摆满仪器的桌子,走上几步阶梯到了第二层,那里是个书房,梯子随意地傍在一边,三面墙壁都摆满了书籍,直直堆到天花板,有些书只是随意地堆放着,显得有些杂乱。分院帽坐在上层的书架上,看见哈利,他便开口说话了。

“有事情想不明白吗,波特?”

分院帽此刻不在哈利的脑袋上,哈利想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窥探自己思想的。

哈利小声道:“我只是在想自己是不是分错了学院。”

“是的,你确实难倒我了。但我坚持去年的说法,你在斯莱特林会很出色。”

“你错了。”哈利沉下脸色。“即使斯莱特林不全是坏人,我也不觉得自己去斯莱特林是个好主意。”分院帽挑挑眉,没有回话。

哈利扭头不再看分院帽,他又走了几步,看见一只神奇生物正眨巴着黑溜溜的眼珠子看他。这是一只和海德薇差不多大的鸟类,羽毛是橘红色的,它看了哈利一阵,忽然身上释出一团火焰,嘶啦几声,火焰猛然窜高,哈利吓得后退了好几步,无措地看着它化为一堆灰烬。

巫师界的现烤火鸡?可是这烤得连骨头也不剩了啊?

“哈利?”邓布利多举着魔杖,在空中划动着小小的轨迹。

“教授?”哈利抬头,只见邓布利多站在三楼的楼梯上,慈祥地看着自己,他心下一慌,道:“你的鸟……我不知道我可以怎么办,它忽然着火了。”

“噢,差不多是时候了,它这几天看起来都很糟糕。”邓布利多摇摇头,“真遗憾,你在涅槃日才看到它。”他慢慢走下楼梯,解释道:“福克斯是只凤凰,哈利。它们将死之时就会自焚,然后从灰烬里重生。”

哈利向前两步,只见那堆还冒着烟的灰烬中探出一个小脑袋,眯起眼睛懒懒地叫唤了几声,然后好奇地看着两个巫师。

“噢。”邓布利多看起来心都要化了,他非常喜欢这只凤凰,“凤凰是奇妙的生物,它们负重能力超群,眼泪还能疗伤。”

哈利认为这只凤凰幼崽比海格之前孵出来那条龙要好看得多,便赞成地点点头。

“我不认为你是袭击同学的凶手,哈利。”邓布利多摸摸胡子。

“您相信我?“哈利期待地看着他。

“是的,哈利,我不认为是你。”

哈利总算把心放回它该呆的地方。

“不过我得问你,你有没有什么事情想告诉我?“邓布利多温和地看着他,眼中带着一丝精光。

德拉科跟他说的那些话瞬间划过脑海,哈利眼神闪烁一下,回道:“没有,先生,什么也没有。”

邓布利多探寻般观察他的脸,然后缓慢地点点头,“那好吧。你可以走了。”

目送哈利离开后,邓布利多晃晃魔杖,出声道:“孩子,你还有什么要和我说的吗?”

德拉科从三楼走下来,道:“我想该说的我都说了,校长。您知道的,马尔福不会站在失败的那方,我们很有诚意。”

“我很惊讶卢修斯会让你来和我谈话。”邓布利多摸摸自己的白须。

“如果我父亲亲自来找你并和你说这些话,那将会是噩梦。”德拉科无奈道。

邓布利多十分赞同地点点头,顽皮地补充:“即使是通信,我也感应到卢修斯不稳定的情绪。”

“我也很惊讶你没有让我立下牢不可破咒。”德拉科理理自己在奔跑时弄歪外袍。

“哈利不会喜欢这个主意的。”邓布利多眯眼笑了一下。

“噢,活下来的男孩会喜欢这个主意。”德拉科假笑道。

邓布利多安静了一下,“你是以什么立场和我说这席话呢,德拉科?”

德拉科走到最后一道阶梯,脚步微顿,开口道:“你爱护学生,但我知道学生不是你的第一位。我……我欠下哈利的生命之债,所以——噢,不要露出这个表情,总有些事情是你也无法得知的不是吗?没有人会用这个来做借口。”他向邓布利多点点头,快步离开校长室,似乎要追上哈利的脚步。

邓布利多看着德拉科隐约透露出坚定的背影,叹了口气,伸手轻轻抚摸初生的福克斯,“我相信他对哈利的忠诚,但我看得出那不是因为生命之债。那很好,即使没有共同的目标,他们依然并肩而立……嘿,我这个老头子又在发牢骚了,得用柠檬雪宝堵堵我这嘴。”他喃喃着走向卧室。

福克斯小小地鸣了一声,似乎是在安慰那个高大而孤独的背影。

寒来暑往,指缝间又是一年无声无息地溜走,是时候穿上一双厚厚的羊毛袜,窝在暖暖的壁炉边做个好梦了。



——————————————

哈利:邓布利多教授,您的鸟着火了

福克斯·现烤火鸡:??

格林德沃:????

评论(24)

热度(2493)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