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ZEKI(🔗失效看置頂)

【哈德】断点重续(德拉科重生)第三十五章·复方药剂

Summary:马尔福庄园一个回溯时光的魔阵被启动,德拉科一家在1991年8月31日醒来。德拉科满怀愧疚,决定把自己不可告人的心思压下,全力帮助哈利重新打败伏地魔。在相处过程中,和哈利的关系却超乎德拉科想象…….

笔者碎碎念:

  • 没有烧脑剧情,只希望他们有一段美好的校园时光,我会尽快搞死伏地魔的。

  • 没有看过原著,按电影来,但因为看同人太多,会参杂点原著设定,或许会有私设。

  • 第一次写长篇,保证不坑,希望大家多多包涵,评论和心心是我下笔的动力!

  • 本质上是十八线小镇看不到HP重映的产物

——————————————

Wid.9933853

第三十五章·复方药剂

女盥洗室里,赫敏正席地而坐,身前摆着简陋的坩埚和器具。

“梅林!不敢相信你们居然在女盥洗室做魔药。”德拉科面容扭曲,“你是女孩子,还记得吗?你的优雅呢?”和韦斯莱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我以为你已经假定了格兰芬多没有优雅这种东西?”赫敏翻个白眼。

罗恩也翻个白眼:“帕金森也没有那玩意。”

赫敏得意一笑,“废话少说,我观察过了,圣诞假期根本没人带东西回家,这可是我们混进各大学院探查的绝好机会。你们弄到头发了吗?”

哈利和罗恩同时举起了一撮头发,德拉科挑挑眉,没人告诉他需要自备头发。

“别担心德拉科,我已经帮你准备好了,保证符合你的审美。”赫敏向一侧扬扬下巴,一个装着白色头发的小玻璃瓶正躺在几套衣服上。

“那是什么?”

“赫奇帕奇和拉文克劳的袍子,我从洗衣房偷来的。”赫敏按照书本所说,一下又一下地搅拌坩埚里的液体——或许说半固体,看起来像是直接从女厕的马桶里挖出来的淤泥一样。

德拉科为自己的联想感到作呕,他深深地皱起了眉毛,“你熬药的手艺糟糕得吓人,我能不参与吗?”

“你要看着哈利,他冲动的时候得有人拉住他。”赫敏瞪他一眼,“我们两个聪明人不能在同一组不是吗?”

“我们真的要喝那玩意吗?”哈利和罗恩看起来快要吐了。

“哈!”一把尖细的女声突然出现,猛然穿过德拉科的身体,张牙舞爪地看着他,“看啊,一个新的男孩!”

“你好,桃金娘。”德拉科礼貌地点点头,丝毫没有生气的表情。他得承认,在自己哭时,旁边有个比你哭得更惨的桃金娘将会是一种莫大的安慰。

桃金娘眼中恶作剧的光芒消失了,她垮下肩膀,哭哭啼啼道:“我在这五十年,还没试过吓不到人呢,呜呜呜——”她哭喊着跳进了隔间的马桶。

“你可真冷静。”罗恩拍拍肩上的鸡皮疙瘩。

德拉科歪歪头,“你不觉得她长得有点像长发的哈利吗?”

哈利脸都绿了,罗恩和赫敏细细一想后大笑起来,“说来还真是有点!”

“不许笑了,快点,我迫不及待要开始行动了。”哈利抗议。

“哥们,睁大眼睛看看赫敏手上的呕吐物,你一定是在开玩笑。”罗恩吐吐舌头。他们一同换上赫敏准备的袍子。

“把头发加进去。”赫敏皱着脸,食指和拇指万分嫌弃地捏着勺子的末端,把药剂分到四个玻璃瓶里。他们一一接过,近距离的接触让他们对药剂的厌恶更上一层楼。

“干杯。”

他们碰杯后,便豪气地昂头喝下手中的“呕吐物”。

德拉科谨慎地喝了一小口,便咳得惊天动地,当机立断扔下玻璃杯,“梅林!这比院长的药剂恶心一万倍!我拒绝,我——”正常而言,复方汤剂会让人有呕吐、晕眩、轻微刺痛的感觉,但痛感却是不会有的,手上这瓶魔药尝起来配方并没有出错,顶多是制药的手法一般,唯一有可能导致这个的……他气喘吁吁地质问:“赫敏·格兰杰!这是什么东西的毛发!”话音未落,他便疼得整个人跪在了地上。

格兰芬多三人组喝下一整瓶,也没有德拉科反应剧烈,罗恩刚想嘲笑他几句,便脸色一变,“我想我要吐了。”他扔下药剂,飞快跑进厕所隔间。

赫敏压抑了一下胃里翻滚的酸液,喉间挤出一句:“我也是。”她怜悯地看了一眼德拉科,摔下玻璃瓶,转身冲入隔间。

哈利倒是有余力扶起德拉科,他刚伸手,却被德拉科飞快地打开。德拉科套上兜帽,跌跌撞撞地也和罗恩赫敏一样把自己关在隔间。

哈利阻挡不及,他本身就有点晕,被德拉科一拍,整个人歪在洗手盘上,惊恐地看着自己手上的皮肤上下起伏,似乎要炸开一般,他剧烈地喘息着,抬头只见镜子中自己的脸同样在冒泡,起起伏伏,最后变成了一个不太熟悉的拉文克劳学生。

他欣喜地转过头,却被轻微的爆炸声吓了一跳!

“多比帮哈利·波特找到了日记本!”多比瞪大眼睛凑到哈利面前。

“多比?”哈利惊喜道。

“多比,谁是多比?”罗恩不自在地扭动一下肩膀,从隔间里走出来,“哈利,我……Bloody hell!霍格沃茨的小精灵从来不会出现在学生面前的!”

“额……情况有些复杂,不过看样子我们是不用去其他学院探查了。”哈利笑道,“德拉科,赫敏,你们快出来!”

“我不!”两个人同时尖叫。

哈利和罗恩同时捂住耳朵,惶恐地对视一眼。

“赫敏·格兰杰!”德拉科怒吼,他大力甩门,从隔间里冲了出来,“感谢你为我魔药研究的空缺领域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真他妈精彩!”他整个人埋在宽大的学院袍里,只露出尖尖的下巴和几条不太听话的白发。

“什么?德拉科,难道你和我一样——”赫敏被德拉科气恼的踹门声打断了。

“我发誓我一定——”看清赫敏的样子,德拉科眨眨眼睛,胸膛起伏了一阵,嘴角勾起,忽然又斯文下来,假笑道:“你真的知道该如何让我消气,我保证你将会得到一份完美的圣诞礼物。”

罗恩和哈利面面相觑,桃金娘窃笑着从赫敏的隔间飘出来,“你们自己看看吧,这实在是太可怕了。”她站在哈利旁边,抿着唇看德拉科,眼中满是调笑的意味。

德拉科瞪她一眼,伸出一小节手指拢拢身上的黑袍,只露出一双眼睛。哈利留意到他的眼珠子变成了浅浅的蓝色,似乎还变大了些,占去了眼白的部分,中间黑色的瞳孔也扩大了,看起来像是婴儿的眼睛,眼角还略带红痕。

“赫敏?”哈利和罗恩试探性地上前探头,“你还好吧?”

“还记得我说的吗,复方汤剂只能用来给人类变形。我拿到的不是人的头发,是猫毛。看我的脸……”赫敏慢慢抬起头,只见她脸上长满了黑棕色的毛,头上顶着一双猫耳,属于人类的五官都消失了,黄绿色的眼睛在昏暗的隔间里泛着诡异的光。

罗恩的脸滑稽地皱了起来,然后发出一阵爆笑,“看看你的尾巴 !”

哈利的嘴唇也弯了弯。

随即,三人一魂的目光都炯炯有神地转向了德拉科,德拉科连忙把黑袍裹得更紧,凶狠地瞪着他们。

“休想看!这是耻辱!”他厉声道。

哈利和罗恩遗憾地耸耸肩,正准备说日记本的事,桃金娘便尖声大笑起来,她迅速绕着德拉科转了一圈,荡起的风让黑袍向上飘起,一下从后面盖住了德拉科的脸,德拉科尖叫起来。她又跳进隔间的马桶,马桶里的水溅了德拉科一身,德拉科马上嫌恶地把黑袍脱下来,摔到地上。

只见他的头发变得花白,头上也长出了一对毛茸茸的猫耳,因沾了水而不自觉地抖动着,刚兜帽里露出来的也不是哈利所想的头发,而是他脸上长长的猫须。可能只是小小喝了一口的原因,除了眼睛外,他依然保留着自己人类的五官,长长的大尾巴在后边晃动,似乎在考量怎样才能把整个人遮起来。而露出来的皮肤——噢,稀稀疏疏地覆上了细软的绒毛,让德拉科整个人看起来更白了一个度。

“天啊!”哈利还没反应过来手就已经自发摸上了德拉科的尾巴,一下一下地给他顺毛。手下触感温温软软,简直能让人上瘾。

“我恨你所有人。”德拉科拍开哈利不规矩的手,气冲冲地套上自己干净的斯莱特林袍。“现在,给我拿上坩埚,我要去魔药室配解药!”

“就这样出去?!”赫敏不可思议道,她裹紧了身上的赫奇帕奇外袍。

“当然不是!哈利·波特!把你的爪子收回去!”德拉科向后一躲,“多比,带我们幻影移形到魔药室。”

多比犹豫地看哈利一眼。

“你的才是爪子好吗。”哈利嘟囔了一声,对上德拉科杀人的目光,立马一本正经地向多比点头,然后朝德拉科扬扬眉,“我不拉着你,你怎么幻影移形?”

德拉科的猫须抖了抖,还是没有甩开哈利的手。

哈利和德拉科都试过幻影移形,感觉还好,而赫敏和罗恩转身再次吐了个天昏地暗。

“这是多比在黑湖旁边的草地找到的,多比查不到是谁扔了这本日记。”多比沮丧道,他瞄瞄德拉科的后背,瑟缩一下:“哈利有事叫多比吧!”说着便无声无息地消失了。

德拉科脚一及地,便一手拿坩埚,一手拉着呕吐不止的赫敏问东问西,在各个摆满药草魔药的架子间来回走了一阵,期间被自己的尾巴和赫敏的尾巴分别绊了几次,他们偶尔还会因踩到对方或自己的尾巴而尖叫。

“以后你们要弄药剂,麻烦直接找我,不要害人害己。”德拉科一下架起三个坩埚,左右开弓地切药草,拨鼠皮,动作快得赫敏想帮他也无从下手,只能双眼发亮地在一旁记录,哈利和罗恩目瞪口呆。

“事实上,除了头发出了纰漏,我的魔药还是成功的。”赫敏辩道。

“Bloody hell!他让我觉得自己上魔药课是在玩泥巴!”

“你难道不是吗?”德拉科刺他一句。

“额,你们确定不去找庞弗雷夫人吗?”哈利担心道。

“魔药白痴给我闭嘴。”德拉科丝毫不给他们一个眼神,专注地搅拌坩埚里冒着紫烟的红色液体。

“这能写一篇论文了。德拉科!”赫敏兴奋道,哈利见此,讪讪地闭上嘴巴。

德拉科忙活了一阵,才停下手,和他们一起坐在桌边。拿起哈利手中的日记本研究。

“这就是伏地魔留下的日记本。为什么上面写的是‘汤姆·马沃罗·里德尔’?”德拉科揉揉眉心,继续道:“我父亲说,这应该要由一种锋利的武器刺穿,而那武器很有可能就在密室。”他翻开日记本,回忆道:“里面应该写着一行字,墨蓝色的字……不确定是什么。”

“但它现在空白一片。”罗恩接连翻了好几页,“我们要怎么做?你父亲就让我们几个二年级巫师处理这东西?”

德拉科叹了口气,“这是销毁日记本的最好时机、最佳地点,唔……预言是这样说的,起码现在没有人死亡,这就是最佳的证明。”

“又是预言。”哈利厌恶地皱起眉头,德拉科眼皮一跳。

赫敏举起魔杖,“试试就知道了,笔迹显现。”

“显形咒。”

“神锋无影!四分五裂!”

德拉科和赫敏接连向日记本施咒,但所有的魔咒都石沉大海,这让他们不知所措。他们都沉默下来,哈利的手摩挲着本子的牛皮封面,不知在想些什么。

半晌,赫敏出声提醒:“德拉科,药快好了。”德拉科起身,和赫敏一同走到另一张桌子边。罗恩也走到一边换回格兰芬多的外袍。

里面应该会有字迹……

哈利再次翻看起日记本,没有意识到自己进入了一种感知之外,像是说蛇语时那鬼使神差的状态。也许是日记本给他的熟悉感迷惑了他,他觉得自己得写些什么。哈利随手拿起羽毛笔,懵懵懂懂地下笔:“你开启了密室?”

字迹像是被笔记本吸了进去一般,一个简单的回复出现了,那是非常整洁的手写体:“不。你是谁?”

哈利心如擂鼓,急忙写下:“我是哈利·波特。”

字迹再次浮现:“你好,我是汤姆·里德尔。你真的想知道密室的事吗?你想我展现给你看吗?”

果真不是伏地魔?哈利皱起眉头。

罗恩换好衣服,抬眼就看到哈利双目无神地在写些什么。

“哈利!你在干嘛?!”

罗恩的叫喊像是喊回了哈利的魂魄,他发觉自己的伤疤正在发烫,但已经太迟了,他已经写下了回复:“是。”

德拉科猛然回头,只见日记本快速地自行翻动了几十页,紧接着发出一道极其刺目的黄光,哈利像是被一股吸力所笼罩,整个人被带入了笔记本里。

罗恩离得最近,急忙伸手拉哈利的袍角,但就在他快要碰到那片布料时,哈利就消失了,日记本也合了起来,任他怎么用力也翻不开。

“该死!他干了什么!”德拉科慌得声音都颤了,尾毛炸了开来。

“那本日记忽然浮现了些字,哈利写下了‘是’,然后日记本就翻到六月三十日,再然后哈利就消失了!”罗恩也惊慌地回答。

“怎么办?我们去找校长?”赫敏提议。

德拉科皱眉,不得不承认,这是唯一能保证哈利安全的方法。

几分钟后,待赫敏的猫脸化为人脸,她便套上兜帽遮住猫耳,拿起日记本,跟罗恩、德拉科说:“走。”

他们行了几步,哈利就被日记本弹了出来,一下砸到走在德拉科旁边的罗恩身上,安静的走廊瞬间充满了哀嚎声。

“是海格!”哈利激动道:“是海——”

“噢,孩子们,已经是宵禁时间了,你们怎么还在这里徘徊呢?”洛哈特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四人的身子同时一僵,赫敏脸上瞬间浮现出羞愧的神色,尾巴警觉的竖了起来。

罗恩大惊,维持住脸上的表情,迅速紧贴赫敏的后背,把尾巴牢牢抓住,收在身后。

哈利也学着他的动作,用宽大的巫师袍挡住德拉科蓬松的大尾巴。

德拉科的尾巴不老实地摆动着,他把日记本藏到身后,借口张嘴就来:“他们在为你的收藏版著作大打出手呢,甚至想请海格做见证人,明天他们将会为你的书本进行巫师决斗。”哈利在德拉科身后抱住日记本,借宽大的袖子遮好笔记本,顺便压着尾巴,以免它动着动着从领口钻出来。

洛哈特的眼神似乎有些迷糊,他用魔杖点点自己的脑袋,然后轻松地笑道:“噢!是这样啊,我欣赏你们的冲劲,赶快回宿舍吧!我还有一堆读者来信未回复呢!”他摇着粉红色的拖地衣摆,脚步优雅地离开了。

赫敏着迷道:“他真是友善、勤奋而有责任感,今天可不是……”

他们刚松一口气,罗恩突然指着对面走廊上移动的黑影道:“梅林,那是斯内普吗!”

那黑影走近了走廊的窗边,向着他们的方向看去,四人立马伏下,蹲在地上滑稽地挪动。德拉科和赫敏小心翼翼地用巫师袍把尾巴盖住。

“先回宿舍,明天再说。”哈利当机立断,领着格兰芬多直奔宿舍,德拉科瞪着他们,哈利跑了几步,又冒着被斯内普发现的危险把德拉科也拉着一起跑。

“反正放假,我们宿舍没人!”他如此说道。

就这样,哈利把还没回魂的德拉科拉回自己的宿舍了。

斯内普眼睁睁看着教子那在黑暗中仍然亮晶晶的脑袋跑向与斯莱特林完全相反的方向,沉默了一阵,暗暗跟上他们的脚步,直至他们消失在格兰芬多入口后,才重重地哼一声,脸色阴沉地离开。

不省心的教子,那样专注的眼神,为什么非要放在一个格兰芬多身上呢?



——————————————

德拉科:不省心的教父,那样专注的眼神,为什么非要放在一个格兰芬多身上呢?

斯内普:(撸袖子)


评论(29)

热度(2770)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